99镹感冒灵

再见啦!

© 99镹感冒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伏黛】中秋特供——梅花糕

太太的更新!舔舔舔!!

红枣:

        时针咔嗒着指向九点,钟面的3/4,一天的7/8。像每个无法挽回的昨天,今天也即将成为昨天。
        林黛玉坐在书桌前看书,暖黄的光线从墨绿色仿古台灯的玻璃管里射出来,把雪白的纸张烫成淡淡的焦糖色,像古代的羊皮纸。黛玉喜欢这种颜色,有人情味。
        屋子里静悄悄的,同寝的宝钗和迎春三姐妹都回去中秋团圆了,而她……也不是不想回去,只是发现外祖母过世后自己已经无人可以团圆,所以就和湘云留在了学校,还美其名曰“温习功课”。湘云当然不会待在寝室,一大清早就拎了包和隔壁系的小天狼星约会去了。而黛玉已经安静地看了一天书,安静得就像不存在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滴滴”手机屏幕突然跳出一条特别关心的微信,林黛玉侧头一看是“冤家”给她发了一张梅花糕的图片。她冷哼一声继续看书,这次书上的铅字却变成了蝌蚪,怎么也抓不住。
        “滴滴”又是一条微信——“我在楼下等你”。
        林黛玉叹息一声,她对着镜子整了整刘海儿,走出门去。
        刚出宿舍楼,林黛玉就看见了他。高大的路灯在水泥汀上投下一个巨大的光圈,他就站在光圈的正中央,英俊得像偶像剧里的男主。
        一见到她,他就笑了。
        林黛玉裹了裹睡衣外的线衫,冷声道:“不是说好一辈子不再讲话吗?”
        汤姆一挑眉,笑道:“明明是你先说话的。”
        林黛玉闻言气得银牙紧咬,转身就要回宿舍楼。
        汤姆忙追过去道:“别别别,我给你带了梅花糕,难道你想宿管阿姨再把我骂出来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  “我刷过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再刷一次,饿坏了身体要紧。食堂的窗口今天全关了,我知道你又没吃好饭。”
        “不过一天没吃饭,哪里就饿死我了呢?再者我的身子与你何干?我偏要糟蹋!”
        夜风从两人身边掠过,吹得黛玉的秋水眸泛起了涟漪。
        汤姆叹息一声道:“我错了,我不该答应了你去葬花又跑到实验室泡了一天,还不接你电话。我今天在寝室待着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,连找破特打架都没兴趣,连走路碰到电线杆都不知道。直到看到罗恩赫敏从外面蹦蹦跳跳地回来,才知道是因为少了你,”他顿了顿,把梅花糕递到林黛玉手里:“你不原谅我不要紧,别气坏了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  林黛玉看了看手里的梅花糕,赭红色的软糕已经被捏坏了形状,几粒红豆东倒西歪:“好丑。”
        汤姆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   不远处的香樟树下,湘云轻轻跺脚:“他们是在演偶像剧吗?大结局了没?挡在宿舍楼门口我怎么进去啊!”
        “那这个粥怎么办?”小天狼星问。
        “你喝吧。”
        “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